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哈最大绿色能源风电合作项目完成最后一批设备交付

日期:2022-09-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2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亚风电 新疆风电 中哈风电合作

近日,随着几十辆装载风电设备和配件的车辆通过巴克图口岸顺利出境,这意味着当前中哈最大的绿色能源风电合作项目,已完成最后项目最后一批设备的交付。

据了解, 2021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国经过多轮部长级对话,共同将由上海一家清洁能源公司投资的中哈绿色能源风电合作项目列入“中哈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清单”。

作为当前哈萨克斯坦乃至中亚在建的最大风力发电项目,自2021年7月12日首次从中国进口风电设备至今,已有439批次风电设备通过巴克图口岸快速从我国出境,通过哈方巴克特口岸进入,累计运输了1.75万吨风电设备和配件。

塔城海关关员正在验放准备出境的风电设备。通讯员唐晓晖摄

这家公司董事长南逸说,公司积极投资哈萨克斯坦新能源市场,助力其能源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设备快速通关,进一步提升了在项目合作中的主导地位。

乌鲁木齐海关所属塔城海关抽调业务骨干开展风电通关企业调研,制定专项通关方案,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通过预约通关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打造风电设备通关快速通道。

塔城海关关长吕继新介绍,针对风电设备体积大、吨位重的特点,对其实施“一企一策”,业务骨干加班验放保证风电设备快速通关。

来自塔城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巴克图口岸出口风电设备和配件1.06万吨,同比增长超5倍。

下一步,塔城海关将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以助力中哈绿色能源贸易建设为重点,支持口岸新能源加工产业园建设,加强企业政策宣传和指导,强化口岸各部门协调配合,加速口岸通关能力稳步提升,助力中哈绿色能源贸易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