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广东惠来县临港产业园成为风电产业集聚“洼地”

日期:2022-09-22    来源:惠来电视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2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蓝水集团 风电产业

惠来县临港产业园规划面积25.35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18.4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6.89平方公里,全国首个在规划设计阶段纳入海上风电大部件运输要素的深水码头——国家电投前詹码头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目前具备临时靠泊装卸能力,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近年来,临港产业园依托优质的风能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体系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成为国家电投、美国GE、远景、蓝水、亨通、明阳等国内外海上风电优质企业的投资“洼地”。目前,园区内已形成集开发、科研、总装、制造、运维为一体的海上风电全产业链条。

9月19日上午,蓝水集团董事长窦建荣携手国内5家海上风电关联企业主要负责人,到惠来县临港产业园进行投资考察。县委书记魏洁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辉生等领导参加活动。

窦建荣一行先后到县临港产业园蓝水基地、国家电投前詹码头、地块一相关用地实地考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临港产业园产业布局、码头建设、园区用地规划等情况。随后在县接待办一楼召开座谈会,参加投资考察的企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临港产业园的建设发展中来,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助推海上风电产业集聚发展。窦建荣指出:惠来县临港产业园具有优越的区位条件、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后将发挥行业优势引进更多优质的海上风电关联企业落户临港产业园,加快形成产业集群,提升竞争优势,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和地企合作共赢。

魏洁林、肖辉生表示,惠来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三个最”要求,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希望地企双方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推动正在洽谈的项目早落户、正在建设的项目早投产发挥效益,做大做全做强海上风电产业。

据了解,蓝水集团在惠来县临港产业园落户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4亿元,主要建设大型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厂、海上风力发电基础装备制造与装配综合车间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今年9月底竣工,10月具备初步生产能力,在园区内已成功竖起的高127米、跨度89米、起重量2000吨级龙门吊,是目前亚洲最高、吊重最大的龙门吊。

县政府副县长陈蓉霞参加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黄伟群、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