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重磅:风电+清洁取暖示范项目落户黑龙江木兰

日期:2022-09-21    来源:木兰县融媒体中心承办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21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制氢 黑龙江风电 风电产业

今天上午,县人民政府与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园区400会议室举行风电+清洁取暖示范项目签约仪式。县委书记牟宏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冯凯、县委常委、副县长贾秀峰以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创新实施“风电+清洁取暖”示范项目,为黑龙江省高寒地带开展电能替代、智慧供能、清洁取暖探索有效路径。这将对木兰县乃至哈尔滨市亟需解决的冬季空气污染等环境治理问题提供解决办法,缓解环境污染状况,改善空气质量从而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增加幸福体验感,将木兰县打造成为黑龙江省清洁供热的示范县。

中节能风电是国内唯一一家以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投资管理、建设施工和运营维护的央企上市公司。节能风电先后成功中标并示范建设了国家第一个一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河北张北单晶河2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和第一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甘肃玉门昌马200兆瓦风电特许权项目,是国家首个百万千瓦、千万千瓦风电基地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在业内树立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公司拥有41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及2家参股公司,通过开工建设运营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突破海外市场建设运营澳大利亚白石风电场,市公司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国际全面布局的专业化风电公司。

牟宏峰在签约仪式上说,今天我们与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推进风力发电项目、清洁供暖升级改造项目,这是政企互信支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必将加快木兰转方式调结构的步伐,也为木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造福木兰人民。木兰县委、县政府将组成服务专班,为项目落地建设和企业发展全程保驾护航。同时希望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坚定发展信心,集中骨干力量,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设项目,争取项目早开工、尽快建成、提前见效。

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毅表示;将按照省发改委的总体要求,作为负责任、有担当的央企上市公司,在推进新能源产业项目的有序实施,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向峰代表木兰县人民政府同中节能风力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毅签订了相关的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结束后,县领导冯凯主持召开了项目推介会,双方就项目合作、项目先期踏查、东兴镇示范地点及施工建设日期等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