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全球首台漂浮式垂直轴风机,已锁定船厂!

日期:2022-09-15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15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 漂浮式风电 垂直轴风机

日前,瑞典浮式风电技术公司SeaTwirl与挪威造船厂Westcon Yards签署了一份意向书(LOI),将全球首台漂浮式垂直轴风机S2x(1MW)的制造与安装提上日程。

S2x整机高度约135m,可分为水下的SPAR基础部分(高约80m),以及水面之上的发电机、塔架部分(高约55m)。风机整体通过几条悬链线系泊锚定在海床上。

Westcon Yards是一家拥有数十年历史的知名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建造船舶,同时承担船舶和海上构筑物的维修工作。

SeaTwirl表示,Westcon Yards公司在处理与S2x风机具有相似厚度钢板、大梁、加强筋和复杂结构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SeaTwirl预计2023年完成S2x生产,在2025年并网投产,但目前尚未找到发电企业。

几个月前,SeaTwirl取得了挪威Bokn附近一处海域的特许经营权,计划在此安装其全球首台漂浮式垂直轴风机S2x。样机安装地点离岸700m,水深130m。

S2x将通过外送电缆接入当地电网,而早在2018年,SeaTwirl就与挪威公用事业公司Haugaland Kraft签订了购电协议,后者将购买S2x发出的所有电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