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巨石2022年半年度业绩:营收119.10亿,净利润42.06亿元

日期:2022-08-25    来源:中国巨石  作者:王伟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5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巨石 玻纤市场价格 玻纤行业

8月23日下午,中国巨石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中国巨石总裁张毓强,副总裁兼财务总监倪金瑞,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李畅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现场投资者交流和网络全程直播的形式。

公司上半年业绩

2022年上半年,玻纤行业延续了2021年的高景气度,面对国内新冠疫情反弹、能源价格上涨等诸多不利因素,中国巨石紧跟市场动态,积极主动调整产能结构,产品结构和销售结构,国内外五大生产基地开足码力,保持满产状态。玻纤粗纱和电子布产量创下同期新高,产品销量稳中有升,综合成本保持低位,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

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资产规模持续增加,股东回报持续稳定提升。现有总资产482.04亿元,营业收入119.10亿元,归母净利润42.06亿元。

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我想听听您对这一轮玻纤周期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请问您对公司未来在国际市场的发展有什么展望?”“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结构?”“公司的‘十四五’规划会不会变化?”……

现场交流会上,投资者纷纷围绕玻璃纤维市场环境、公司国际化发展以及公司未来发展等一系列议题提出疑问。对此,张毓强总裁一一耐心解答。

供需关系决定市场价格。面对玻璃纤维市场进入新一轮周期的环境变化,张毓强总裁认为近年来受到疫情反复、通货膨胀、经济不景气等因素的影响,玻纤市场价格波动。但是中高端产品、特殊产品的需求预期仍然乐观,部分产品价格仍处在高位。

当问到巨石如何实施国际化布局时,张毓强总裁指出,地方保护主义愈演愈烈,巨石必须要进一步“走出去”,贴近市场,贴近客户,谨慎选点,科学考虑。巨石在美国建厂并用两年的时间实现了赢利,充分验证了巨石的产品、巨石的管理、巨石的文化得到了广泛认同。同时,巨石通过“以内供外”“以外供外”的方式,优化海外销售结构,打造了一批成熟的海外员工团队。

针对电子纱产品成本优势扩大的问题,张毓强总裁说,电子布低位的成本来自于电子纱的成本低位,同时也要看生产技术运行等生产因素。进军电子布领域,巨石是充满信心的,下游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使用领域越来越宽,要求越来越高,巨石也看到了机会中的挑战。

在能耗双控的问题上,张毓强总裁表示,在“双碳”背景下,巨石作为玻纤行业的引领者,要率先按照国家的总体战略布局,瞄准“低碳、零碳”,考虑“增产、增效”,调整未来发展方式、发展结构,在降耗控本上率先走出自己的路子,引领玻纤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低碳领域将是未来主攻方向。张毓强总裁强调,巨石远远不止为股东创造利润,最重要的是为行业、产业、制造业率先垂范。

针对巨石未来的发展,张毓强总裁表示,巨石的地位不仅仅在扩规模上,更在于公司自身的水平、技术以及核心竞争力上。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将在资源、政策的利用上,在产能的布局上,在客户的依靠上,做新的尝试和探索。尽快地让系列化的技术与产品、质量、成本等优势,展现到市场中去,让市场对巨石刮目相看。

交流会前,投资者参观了中国巨石智慧展示中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