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24.9吉瓦!我国引领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超过英、德、荷总和!

日期:2022-09-08    来源:海事服务网CNS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8
1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场 海外海上风电

根据全球离岸风电论坛(World Forum offshore Wind,简称WFO)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6个月内,全球约有6.8吉瓦的新海上风电容量投入运营,而去年同期约为1.6吉瓦。而这一数据的增长主要由我国推动。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为5.1吉瓦,而截至2022年6月,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4.9吉瓦。

2022年上半年,新投产的全球海上风电场达33座,其中中国25座,越南5座,英国1座,韩国1座,意大利1座。

迄今为止,我国以24.9吉瓦的装机容量确定了作为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市场的地位,超过了英国(13.6吉瓦)、德国(7.7吉瓦)和荷兰(3吉瓦)的总和。目前,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45%被安装在我国。 

在建设中的海上风电场方面,我国已处于领先地位。据统计,我国目前在建风电场总容量接近3.2吉瓦。紧随其后的是荷兰,为2.26吉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