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陕煤集团长安电力王渠则100MW风电项目核准获批

日期:2022-09-08    来源:陕煤集团  作者:奚汉卿 曹金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8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风电 风电核准 清洁能源

9月5日,从陕西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由府谷能源靖边新能源科技公司申报的长安电力王渠则100MW风电项目正式核准获批。这是府谷能源公司继先后建成陕煤首个风电项目、首个最大农光互补项目后,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力作”。

该项目作为陕武直流一期外送新能源项目,位于陕北榆林市靖边县王渠则镇及周边地区,场址南北宽约16km,东西长约 24km,海拔高度 1483m~1750m 之间,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00MW,总投资6.5亿元,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4MW的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拟于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底实现并网发电。

“十四五”以来,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在陕煤集团的引领下,陕煤电力集团的指导下,府谷能源公司立足企业发展新阶段,紧扣电力能源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转型要求,抢抓“十四五”窗口期,实施“立足陕北、辐射周边”新能源项目建设战略,不遗余力地推进新能源项目申报建设工作,先后开发建设了陕西新元洁能厂区分布式光伏,长安电力皇甫川、清水川50MW分散式风电和定边冯湾300MW平价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及时抢抓了新能源项目建设的红利,为后续项目推进鼓舞了士气、积累了经验,为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的成功核准获批标志着府谷能源公司以“新能源主导,高效煤电支撑,电力服务补充”的“一主两翼”产业新布局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斗志,提升了勠力开发建设新能源项目的信心和决心。该公司将全力以赴继续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积极打造区域性“风光火互补、源网荷储”多能融合能源产业示范基地,为助力陕煤集团实现“双碳”目标、优化电力能源结构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