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数字孪生3D可视化风电平台

日期:2022-09-07    来源:伏锂码云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智能化 风电技术 塔筒监测

自 “30·60” 双碳目标颁布后,社会各界已经按下减碳“加速键”,零碳成为了行业热词。随着智能技术进步和风电产业化步伐的加快,我国风电发展已具备规模化开发应用的产业基础。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跨界风电行业,智慧风电开始出现,3D可视化风电也应运而生。

伏锂码云平台依托自主研发的J3D与RBI设计器,搭建出一套面向大型风力发电机管理的数字孪生系统,用户可通过不同的监测模块,实现 360 度选择查看对应的监测内容数据,对场景进行放大缩小平移等操作查看场景效果、数据指标、设备状态等。

1.螺栓可视化

风电机塔筒螺栓和叶根螺栓在线监测模块可以实时监测风机关键位置连接螺栓的紧固状态、反旋松动、螺栓预紧力偏差等数据,有效保障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2.腐蚀可视化

传统的腐蚀监测主要是在停车检修期间安装和取出挂片进行检测,需破坏材料的结构,试验时间长,而且得到的结果往往是整个试验周期中产生腐蚀的总和,不适于现场使用。3D可视化风电平台通过对接腐蚀传感器以及环境多因素传感器,展示设备安装点的腐蚀电流、电位、腐蚀量等参数,从而有效表征环境腐蚀性,为海上风电的腐蚀原因及制定相对应的防腐蚀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

3.塔筒监测

3D可视化风电平台通过对接多级部署传感器,对塔筒整体进行倾斜状态监测、塔基角度监测,及早告警,确保塔筒保持健康稳定的运行状态,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4.海缆监测

海上风机海缆监测模块可通过接口获取传感器的数据,对海底电缆的温度和电压进行实时监控。判断海缆集线电路是否异常,为海缆故障起到及时预警的作用。

在数字化新时代,伏锂码云依托于数字孪生和工业互联网,综合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 为风电行业打造解决方案,让风机运行形成完整的数据流动路径,解决行业难题,高效释放数智力量,助力行业智慧升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