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首次直面台风 华电浙江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严阵以待

日期:2022-09-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凯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发电机组 风力发电

随着台风“轩岚诺”的逼近,位于玉环披山岛西北侧近海海域的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出现10级以上大风天气。

这也是该风电场建成投产以来第一次直面台风。

在玉环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中控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远程对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进行系统切换。

目前,风电场平均风速达21m/s,最大瞬时风速超40m/s,22台7MW风电机组全部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日发电量超473万度。

为确保安全,海上风机运行状态需从普通状态变为预防台风模式,降低机组负荷。

玉环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干江风电场主任王仁忠:“目前,海上风速正在逐步加大,为了安全考虑,海上运维人员已经全部转移上岸。我们也在时刻关注台风动向,预计是到9月4日风速会达到最大,届时会开启防台模式。”

据了解,该风电场海上机组均配有防台系统,分普通模式、预防台风模式及台风模式,并采用“一机一控”的个性化智能控制,在台风模式下,机组停车,机舱会根据风向自动转向,实现叶片实时0°对风,避免风阻过大,保证机组安全。

玉环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干江风电场场长许弘洲:“这次台风对我们机组和运维人员都是考验,目前机组安全检测都已做好,我们已经开始轮值应急机制,加强调派人手,24小时对风电机组各项数据进行重点监控,确保台风期间风电机组运行正常,保证机组能经受住超强台风的考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