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波罗的海8国签署声明,加强海上风电合作

日期:2022-09-02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2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碳中和

2022年8月30日,波罗的海沿岸8国政府首脑和能源部长在哥本哈根举行会晤。他们承诺为波罗的海的海上风电建设增加新的产量,并同意在该领域和更广泛的能源领域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波罗的海有巨大的海上风电潜力。如今,它的装机容量仅为2.8GW。这8个国家现已承诺到2030年将这一数字增加到19.6GW,并计划在稍后阶段考虑2040年的目标。

德国和丹麦是波罗的海仅有的拥有大型风电场的国家,它们决心进一步提高其产能。同时,波兰希望到2030年达到6GW,到2040年达到11GW;芬兰希望在2026-2027年建成第一座大型风电场,并在2028年完成另一座的建设;在瑞典,目前有15GW的项目正在申请许可,其中一些可能会在2030年之前上线。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也都希望在2030年之前建成他们的第一座海上风电场。

在波罗的海地区寻找替代能源至关重要。直到最近,该地区大部分地区仍依赖俄罗斯的进口能源。安装更多的海上风电将加速对俄罗斯进口能源的替代,并提高该地区的能源安全。同时,8国政府还认识到需要加快审批速度。只有在简化许可规则和程序的情况下,有关风能的承诺才会兑现。跨境合作也至关重要。德国和丹麦已经表明,他们的Kriegers Flak项目可以实现跨境海上风电项目。丹麦也有信心将波罗的海的更多海上风电场连接到德国电网。

为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欧盟的海上风电需要从现在的15GW增长到2050年的300GW。在同一时期,欧盟希望陆上风能从173GW增长到1000GW。欧洲风电行业将继续确保海上和陆上风电的扩张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并立,并与当地社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开展对话。

欧洲风能公司首席执行官 Giles Dickson表示:“波罗的海将是欧洲海上风电建设的关键部分。今天的首脑会议带来了波罗的海8国政府的重要承诺。他们认识到跨境合作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电网开发和海洋空间规划方面。更重要的是,这8个国家表示将利用大量欧盟复苏资金支持海上风电供应链、港口和其他物流基础设施的投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