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首船风机设备顺利到港

日期:2022-09-02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9/0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中国风电企业出海 海外风电项目

2022年8月30日,历经37天的海上航行,搭载着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首批7套风机、塔筒设备的“大紫云号”货轮顺利靠泊目的港克罗地亚普洛切港。这是自伊沃维克项目建设以来完成生产、发运并运抵目的港的首船大部件设备,该批设备计划于9月陆续发往项目现场。

自2021年项目筹备建设以来,电建海投公司始终将风机、塔筒等关键设备的生产、运输等工作作为采购环节的重中之重。为确保首船大部件设备按计划运抵项目现场,满足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电建海投公司积极同总承包单位、物流分包单位保持密切沟通,根据现场施工进度编制物流计划、制定突发情况预案,提前锁定船期和目的港资源,并在首船风机、塔筒设备发运后全程跟踪船舶状态,最终于8月30日,首批大部件顺利靠泊克罗地亚普洛切港。

首船大部件设备顺利靠泊目的港标志着项目关键设备的物流运输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也为后续两批次风机、塔筒设备的物流积累了宝贵经验。

波黑伊沃维克风电项目是电建海投公司首个引入国有基金参与并采用创新融资模式的投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波黑投资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同时被波黑政府明确为国家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波黑联邦西波斯尼亚州,建设安装20台中国国产风机机组,总装机容量84兆瓦,建成后将成为波黑最大装机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