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欧洲加快海上风电建设 国内零部件企业迎出口机遇

日期:2022-08-30    来源:金融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30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出海 欧洲风电市场 风电零部件企业 大金重工

近日,德国和丹麦政府表示,计划在波罗的海建设一个价值90亿欧元的海上风力发电中心,将标志着欧洲在摆脱依赖俄罗斯天然气的过程中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将于2030年开始运营,届时将产生超过3000兆瓦的电力。

平安证券认为,欧洲等海上风电市场蓬勃发展,未来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国内海风制造企业凭借高性价比优势开始在欧洲市场取得突破,未来海外订单规模有望快速增长。同时,目前欧洲电价高企,海上风电成本优势显著。在钢材等原材料成本下降推动下, 风电零部件企业迎来发展机遇。

公司方面,大金重工主营风电塔筒等零部件制造,客户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金雷股份主营风电主轴,出口业务占比近50%。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