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山东能源首个陆上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日期:2022-08-25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杂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5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能源 山东风电 风电项目

2022年8月18日8时18分,山东能源内蒙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100MW工程项目25台SNH11号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山东能源首个陆上风电项目进入风机调试阶段,为并网发电打下基础。

山东能源内蒙杭锦旗伊和乌素风电场100MW风电项目规划建设的25台4.0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00MW,设计总投资6.37亿元,是山东能源首个开工建设的陆上风电项目,也是“蒙电入鲁”昭沂直流通道配套新能源风电项目。

“一个风机机舱重37吨,单台风机吊装总重量更达到470多吨,属于大部件高空吊装作业。为保证每一次的安全吊装,我们每天对风场的天气状况、场地条件等进行系统分析,确保吊装作业万无失一。”杭锦旗项目部项目副经理鲍珂介绍道。

为抢抓风电吊装全年低风速的“黄金窗口期”,自吊装作业开始以来,项目管理团队从方案的审查,吊装设备选型方面都做了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计算,项目管理人员为保证项目的质量,始终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方针,严格落实风机吊装作业各项安全措施,与现场吊装施工人员同上同下,杜绝所有不安全因素。同时,每个大部件运输、设备吊装等“危大”节点进行专业人员全程旁站监督,提前实现全部风机安全、优质、高效吊装完成。

“我们根据现场实际,通过科学谋划,增加了SAC18000T汽车吊吊装工作面,与XGC11000/650t履带吊吊装工作面协同并行吊装作业,使风电机组吊装进度居于杭锦旗风电基地前列,为山东能源陆上风电机组吊装积累了宝贵经验。”工程技术部部长、杭锦旗项目部常务副经理林宇说。

据悉,山东能源首个陆上风电项目目前正同步推进箱变安装、集电线路施工等关键工作,为风机并网发电争取宝贵时间。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将贡献超过3亿千瓦时清洁电能,节约标煤约9.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8.25万吨,所发电量通过“蒙电入鲁”特高压直流通道输送至山东消纳,真正将西北大漠的风资源优势转化为清洁能源,成为担当“创造绿色动能,引领能源变革”山能使命,绘就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画卷的生动实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