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印度风机制造商苦于应对工厂开工率较低问题

日期:2022-08-23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机市场 印度风机制造商 西门子歌美飒

在承受削减成本以及供应尺寸更大和效率更高风机压力的情况下,印度风机制造商一直在努力应对工厂开工率较低的问题。过去四年,印度的风机市场年度新增装机容量一直在1.1GW至2.4GW之间波动,而额定风机产能为12.8GW。

风电竞价量较低,这不足以带来足够的风机采购量。但在本应艰难的环境中,西门子歌美飒和维斯塔斯等外国公司旗下工厂却是另一番景象,出口订单的稳定增长让这些工厂持续忙碌。

工厂开工率低,这导致风机制造商在订购零部件和原材料时缺乏更高的议价能力。从理论上讲,利润率下降也可能降低整个行业的创新速度。

大多数顶级风机制造商已经宣布或推出了额定容量超过3MW的新型风机。这些新型风机可提高单机发电量,并降低风电成本,从而帮助风电在印度激烈的可再生能源竞价中与光伏发电进行竞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