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下滑37.9%!营收20.4亿元!天顺风能上半年报告出炉!

日期:2022-08-2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设备 风电叶片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8月19日,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天顺风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4亿元,同比下滑37.9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下滑68.20%。实现扣非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滑52.50%。

报告期内,天顺风能主营业务主要分为两大块:风电设备和风力发电,风力发电的毛利率为8.12%,而风力发电的毛利率高达68.92%。

上半年研发投入实现正增长,达到1900万元,增幅33.29%。

风电设备业务

下滑44.44%!营收14.6亿元!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wind-2005s)获悉,天顺风能风电设备业务占据总营收比重达到71.28%。

风电设备业务分为风塔及相关产品和叶片类产品两大类。总体营收14.6亿元,同比减少44.44%。

报告期内,风塔及相关产品营收9.5亿元,同比下滑50.54%。该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上半年,面对“抢装潮”结束后市场的短期回调,叠加疫情反复的冲击,风塔产品的产、销量同比有所下降。

叶片类产品营收5.0亿元,同比下滑27.48%。该业务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的低迷行情同样波及公司叶片业务,由于大部分业主和主机厂选择观望等待下半年的大机型和大叶片以提高项目收益率,机型、叶型迅速更新迭代的同时装机需求有所放缓,公司叶片的产销量同比出现下滑。

风力发电业务

下滑12.26%!营收5.2亿元!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wind-2005s)获悉,天顺风能风力发电业务占据总营收比重达到25.61%。

风力发电业务包括风电场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报告期内,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下滑12.26%。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wind-2005s)获悉,造成风力发电业务营收下滑的原因主要是:2022年平均风速低于同期,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上半年全国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156小时,同比减少56小时。受此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在营风电场并网容量883.8MW,累计实现上网电量10.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9%。

此外,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wind-2005s)还了解到,天顺风能上半年度国内业务和国外业务双双出现较大下滑,下滑幅度分别达到23.82%和86.6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