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省腾格里、巴丹吉林等沙漠地区57GW风光电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布局

日期:2022-08-22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2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风电 国家能源集团 西北风电项目

8月20日,中共甘肃省委在兰州市举行“中国这十年·甘肃”主题新闻发布会。

甘肃省省长任振鹤说,甘肃在河西地区,突出建设特大型新能源基地,进一步拓展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金(昌)张(掖)武(威)千万千瓦级风光电基地规模;在敦煌、金塔、玉门等地实施“光热+风光电”一体化项目,该省腾格里、巴丹吉林、库木塔格等沙漠地区5700万千瓦风光电项目纳入国家规划布局 ;在河东地区,围绕建设综合能源基地,放大庆阳、平凉等地能源种类丰富的优势,以煤为“媒”,实施400万千瓦调峰煤电项目,撬动境内风光新能源有效利用;在其他地区,开展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启动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在张掖高台县、金昌永昌县、定西通渭县和10个乡村建设省级示范县的部分乡镇开展试点。

任振鹤称,甘肃率先在全国集中开工第一批1285万千瓦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按照系统性谋划、板块化开发、大通道外输、产业链延伸、清洁化应用的思路,大力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发展,启动实施传统领域新能源强链、新兴产业新业态补链、重点领域上下游产业延链、新能源电力外送增链四大产业链发展计划。力争到“十四五”末,甘肃新能源并网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

近年来,甘肃先后引进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正泰集团、三峡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亿利集团、宝丰集团等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该省新能源建设项目18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34个,完成投资增长1.2倍,能源优势正在加快向经济优势、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转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