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过去10年,巴西北大河州境内的风电装机量激增1700%

日期:2022-08-1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巴西风电装机量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北大河州风力发电量从2012年的375.15兆瓦增加到2022年的6,762兆瓦。

图片说明:位于巴西东北部北大河州São Miguel do Gostoso的 Cumaru 风电场

根据国家电力能源署 (Aneel) 的数据,10 年来,北大河州的风能产量增长了 1,702%。该州风电装机量从2012年的375.15兆瓦增加到2022年的6,762兆瓦。

十年前,该州仅有12个投入运行的风电场,有248台风电机组进入运行状态。十年后,全州有220个风电项目,有超过2,696座风电机组源源不断的发出绿色电力。

专家预测未来十年将出现新的情况,即海上风电场将在巴西实现快速装机。

目前,考虑到光伏、水电和生物质能等其他能源装机矩阵,风力出力数量占该州总体能源产量的90.5%。北大河州已成为巴西境内最大的风能生产州。

北大河州于2012年进入风能发电业务市场。在此前三年(2009)刚刚由巴西联邦政府举行的第一次拍卖后,2009年,由巴西政府监管的市场自由条件下的首批风电场于当年开始投入COD运营。

巴西自然资源和能源战略中心 (Cerne)主席Darlan Santos曾在Petrobras(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团队工作,该团队于2012年在该州完成建设四个风电项目。十年后,他再次回忆起北大河州的风能业务一开始面临过的一些阻碍。

“10几年前,巴西刚刚开始建设风能项目,一个困难就是缺少专业人力。很难找到专门的人力来实施这些风电场和项目的开发工作,只能去到建筑现场和其他国家聘请专业人士。风电机组也很难购买,那时候的巴西缺少风电设备制造商。另一个困难是为生产链寻找供应商,购买混凝土、钢材、运输物流。但是一切都在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