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18日)

日期:2022-08-18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8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海上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涉及风电!九部门印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

8月18日,科技部等九部门发布关于印发《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2022—2030年)》的通知。通知提出,研发碳纤维风机叶片、超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整机设计制造与安装试验技术、抗台风型海上漂浮式风电机组。

2、三部委:成立结算公司,电网牵头融资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

8月11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成立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的通知》,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授权设立北京、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统筹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问题的复函》要求,研究成立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根据文件,广州可再生能源公司是政府授权、南方电网牵头设立,承担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管理业务,并按市场化运作的特殊目的公司。

3、天津:探索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型固废高效回收利用模式

近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天津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鼓励探索光伏组件、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型固废高效回收利用模式,积极推进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机电产品等再制造。

4、全国首台商用11MW海上风机完成吊装!

8月17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国首台投入商用的11兆瓦风机吊装,标志着中国海上风电正式跨入11MW时代。该项目装机规模502兆瓦,拟安装34台11兆瓦和16台8兆瓦风电机组。

5、双瑞风电首支5.X-195-96m叶片顺利下线

2022年8月17日,双瑞风电首支5.X-195-96米叶片在新疆新星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成功下线,该型号叶片长达96米,是目前双瑞风电陆上最长风电叶片。

6、7671.93万元!泰胜风能将出售加拿大公司!

8月16日晚间,泰胜风能发布《关于拟出售加拿大子公司资产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泰胜加拿大塔架有限公司(简称“加拿大塔架公司”)拟将其拥有的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索罗市(或称“托罗尔德市”)海耶路100号的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固定资产、无形资产予以出售。交易价格不低于值1,454.67万加元(约合人民币7690.93万元)。

7、20kW!哈电风能首台微风型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日前,哈电风能首台微风型风力发电机组20kW样机成功在东海之滨并网发电。该台微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为哈电风能重点打造的御风μ系列中小型风机的第一款产品,采用直驱永磁技术路线,包括主动偏航、主动变桨、全功率变流器等关键核心部件。

海外头条

8、斩获订单!西门子歌美飒突破亚洲2大市场!

西门子歌美飒近期在亚洲风电市场迎来两大突破:在菲律宾拿下70MW订单,提供14台5MW陆上风电机组;在日本海上风电市场拿下首单,将提供14台8MW海上风机。

9、过去10年,巴西北大河州境内的风电装机量激增1700%

根据国家电力能源署 (Aneel) 的数据,10年来,北大河州的风能产量增长了1,702%。该州风电装机量从2012年的375.15兆瓦增加到2022年的6,762兆瓦。十年前,该州仅有12个投入运行的风电场,有248台风电机组进入运行状态。十年后,全州有220个风电项目,有超过2,696座风电机组源源不断的发出绿色电力。

今日微语

稳住心态、默默努力,才能在机会到来时,一击必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