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A股:风电板块异动拉升,川润股份三连板,风电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日期:2022-08-16    来源:技术鬼才航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6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股市 风电企业 川润股份

风电

是风能发电或者风力发电的简称。属于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风力发电是风能利用的重要形式,风能是可再生、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能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世界各国的战略选择。风电技术装备是风电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风电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世界各国纷纷采取激励措施推动本国风电技术装备行业发展,目前,我国风电技术装备行业已经取得较大成绩,金风科技(002202)、华锐等一批代表国际水平的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是中国风电发展的生力军,据统计2010年末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跃居世界第一。

近期风电板块活跃的企业

川润股份强势走出三连板

公司亮点:我国润滑液压设备领域领先企业

四川川润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深耕流体控制技术领域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和工业服务。其中高端装备制造主要包括流体控制系统中的润滑、冷却产品及系统集成、液压控制系统、液压元件以及锅炉与压力容器;工业服务主要包括流体工业技术服务、工业互联网和供应链服务以及电站服务。目前公司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工程机械、建材、电力、冶金等行业。公司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主要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共拥有136项技术专利,其中实用新型103项,发明专利32项,外观专利1项。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2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957.72万股,占流通A股2.88%

五洲新春

公司亮点:轴承套圈定位中高端产品,稳定供应于世界排名前五位的轴承制造商

浙江五洲新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成品轴承、轴承零件、精密零配件及各类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精密零配件和轴承产品。公司商标“XCC”、“HF”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被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评为十一五及十二五发展先进企业、管理创新企业、技术攻关先进企业。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国家CNAS认证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环类零件精密轧制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有加速趋势。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7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09.22万股,占流通A股0.69%

国能日新

公司亮点: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以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产品(包括功率预测系统及功率预测服务)为核心,以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为拓展的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公司陆续获得2018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8年度和2019年度电力创新一等奖、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诸多荣誉。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回落整理中且下跌趋势有所减缓。

长期趋势:长期看好,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日月股份

公司亮点:国内最大的铸造生产企业之一

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从事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包括风电铸件、塑料机械铸件和柴油机铸件、加工中心铸件等其他铸件。2014年5月,公司被中国铸造协会评为“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

短期趋势:该股进入多头行情中,股价短线上涨概率较大。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长期趋势:迄今为止,共42家主力机构,持仓量总计2103.70万股,占流通A股2.17%

立新能源

公司亮点:立足新疆,专注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业务

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电力。公司目前运营的风电场、光伏电站主要位于新疆北部地区,公司运营的电站区位优势明显。

短期趋势:市场最近连续上涨中,短期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有加速上涨趋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