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正文

创历史新高!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又一项QC成果获奖

日期:2022-08-16    来源:海风之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6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电 风机变流器 海上风电

创历史新高

近日,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发布2022年电力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交流评价结果名单,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减少滨海北H1海上风电场变频器故障次数》荣获三等奖。这是今年公司以来获得的第12个QC成果奖。年度获奖数量创公司历年新高。

近年来,江苏海上风电公司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开展“科技兴安”,倡导全员参与QC小组活动,搭建质量管理小组交流学习平台,依托创新工作开展各项科技创新工作,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经验,不断提高QC质量小组活动的普及率。并在重点项目成立了QC小组,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制定课题研究方向。各小组紧紧围绕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小、实、活、新”为特点,通过现状调查、原因分析、要因确认、制定对策、效果检查、巩固措施等环节,高效完成了课题任务。其中《风机变流器柜散热系统研讨与改造》荣获2022年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QC成果一等奖。该成果应用后,变流器柜体内温度稳定在合理区间,风机运行效果良好,变流器散热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经全场改造应用,每年可以减少128万元发电量损失,节约备件成本55.5万元,每年可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83.5万元。

通过QC小组活动,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在质量控制、技术进步、保障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生产运行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风电场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