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山东省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期:2022-08-15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5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项目 海上风电 海上光伏

近日,山东省印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保障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将储能容量配置比例作为风光项目并网的最优先条件,按照统一的排序规则依次保障并网;建立市场竞争规则,鼓励和引导项目开发企业主动自愿参与电力系统调峰能力建设。通过动态调整年度重点实施项目,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接续开发机制。

根据文件,风光项目主要分为三类,即保障性、市场化与就地消纳。保障性项目包括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政策要求的项目、户用光伏、工商业分布式、整县分布式、海上风光项目以及国家及省级批复的试点示范项目。其中,户用、工商业直接纳入,整县分布式需配置储能;2023年底并网的海上风电、2025年底并网的海上光伏可免于配储。

市场化项目则是配置储能的陆上风光集中式项目,按照配储容量比例(储能容量/新能源装机规模)>储能规模比例(储能规模/新能源装机规模)>共享储能>自建储能>租赁储能的优先级进行排序,依次纳入年度开发建设容量,直至达到容量规模上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