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全国电网将与昆州最大风力发电场区相连

日期:2022-08-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郑皓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3
13: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场 澳大利亚电网 风力发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同意投入上亿澳元资金,将位于昆士兰州的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接入澳大利亚电网。目前,清洁能源融资公司(CEFC)已承诺投入1.6亿澳元,连通可再生能源区域电力(REZ)和全澳电力市场。

据悉,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区域由位于昆州南原区的两个项目组成,一个是由政府拥有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机控制的103兆瓦卡拉拉风电场,另一个是由安迅能能源公司拥有和运营的923兆瓦麦金太尔风电场,它们与电力市场的连接需要65公里的高架输电线路和两个电源站。

负责昆士兰电网管理和运营的电力公司(Powerlink)于今年3月开始建设基础设施。昆州能源部长米克·德布伦尼表示,CEFC将承担该建设的费用;该投资将提供高达500兆瓦的电网托管能力。

德布伦尼说:“我们将这个庞大的项目与国家电网相连,不仅会带来价值20亿澳元的投资;还会因为使用昆士兰制造的清洁能源,提高澳东部三个州的电力可靠性。” 他还表示,这是首个该类别项目的合约,它将成为改善发电负担能力的“里程碑式合作”。

澳财长吉姆·查尔默斯认为该投资将“改变游戏规则”。他说:“更清洁、便宜和可靠的能源,CEFC的这笔投资将驱动未来变得更美好,昆州欢迎更多类似投资入局。”

澳联邦气候变化部长克里斯·鲍恩表示,这将增加昆州南部和澳东海岸家庭和企业的可再生能源供应。他说:“对能源价格施加下行压力的最佳方式是加大对可再生能源、传输和存储的投资;该笔上亿澳元的投资正是要做这些事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