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连云港风电企业享受退税减税政策:港口风叶转 税惠电能来

日期:2022-08-1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1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南京新能源 清洁能源

燕尾港是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的出海口,也是离灌云县城最远的一个乡镇。近年来,随着风能的开发,这片荒芜的岩滩在实现新能源发电的同时,也带动了观光旅游的发展。

作为风能投资企业,中国华电下属子公司、江苏华电灌云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场站长刘玉良介绍,公司每年的营业额为1.5亿元。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7.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1181吨,减少二氧化硫905吨,氮氧化物983吨。

不过,随着时间推移,近年来,风电场也出现了设备零部件老化,导致效益逐年降低的问题,这要求企业必须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刘玉良说,技术改造的费用,是企业的一大负担。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解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今年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我们享受到了税收优惠1600多万元,填补了我们的资金缺口,大大减轻了我们技术改造升级的压力。”

眼下,正值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重要阶段,为了让企业不错过政策红利,灌云县税务局“王继才突击队”成员王超说,该局主动上门,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落实各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

刘玉良说,他们集团共有24个子公司,所有子公司的财务都集中在南京新能源本部。分局的税务干部多次登门了解情况,帮助企业核对申报退税数据,辅导退税流程操作,让他们觉得很安心,再也不用担心会错过政策红利了。“未来几年,我们还打算更换更先进的风电机型,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市场竞争力,为社会奉献更多的清洁能源。”

视频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