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广东清新区统计局到华润风电开展工业与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执法检查

日期:2022-08-11    来源: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1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风电 风电企业 风电行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2022年清远市清新区统计执法检查方案》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保障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了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了解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把握企业发展趋势。为企业减轻负担,参照国家、省、市统计局的做法,在重点检查以外开展“双随机”检查,进行工业与固定资产投资联合统计执法检查。2022年8月10日上午,清新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炳全带队赴华润风电(清远清新)有限公司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一、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

何炳全强调企业要按照统计法的要求,如实上报生产数据,做到不瞒报,不少补;如实上报既是企业的义务,也是企业享受政府政策的前提。同时向企业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相关内容和工业统计的相关规定,并要求企业要加强统计工作的重视,扎实提高统计业务水平,确保工业统计数据的质量。

二、开展统计数据核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虚报、瞒报、伪造、篡改统计资料;查阅了企业2021年全年及2022年上半年的生产台账、营业执照、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出入库明细、电力结算单和用电缴费发票等,详细检查了企业2021年年报及2022年上半年主要指标数据上报情况。同时也对企业的投资《统计台账》2021年全年和2022年1-6月;2021年1-12月和2022年1-6月基层定报表(206表)相对应的数据的支撑凭证进行了仔细的核查。

清远市清新区统计局

2022年8月10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