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刚签海上风电合同!这3艘风电安装船要被卖了?

日期:2022-08-11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1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外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安装船

2021年8月份,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Eneti以股票和现金的方式收购了老牌海上风电公司Seajacks,交易价值超过5亿美元。通过此次收购,Eneti接管了Seajacks的3艘NG 2500X规格风电安装船。Eneti总部位于摩洛哥。

Eneti在第二季度报告中表示,该公司已将NG 2500X确定为非核心资产,并正在启动一项程序,以考虑如何最好地将这些资产变现,但这些船舶还没有确定潜在的出售价格。

这三艘安装船均由GustoMSC设计,分别是:2009年建造的“Seajacks Leviathan”和“Seajacks Kraken”,以及2014年建造的“Seajacks Hydra”。

据称,三艘船都适用于油气行业的工作,以及安装4兆瓦的海上风电机组。但Eneti指出,相较于大型船舶,NG 2500X规格风电安装船的承包周期更短。此外,油气相关领域有大量就业机会的资产市场状况明显收紧。

早些时候,Seajacks宣布与Dogger Bank风电场签署了三份合同,拟租用一艘NG2500X级船舶,以支持海上变电站平台的连接和该风电场所有三个1.2 GW阶段的调试工作。合同期分别为2023年第二季度、2024年和2025年。

Eneti的前身是Scorpio Bulkers,目前拥有5艘风电安装船。该公司船队中最先进的船舶是“Seajacks Scylla”,于2015年由三星重工交付,适合处理14兆瓦的海上风机。目前该船由Ørsted租赁,用于台湾省海上风电项目的风机吊装作业。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5月,Eneti宣布与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签署了一份1+1艘海上风电安装船(WTIV)的建造合同,首船价格为3.3亿美元。第二艘意向船舶也已经生效,合同价格为3.26亿美元。

这2艘风电安装船同样由GustoMSC设计,采用其“NG-16000X” 设计,总长148米、型宽56米,配备豪氏威马2600吨的桩腿环绕型起重机(LEC)。预计将在2024年第三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

两艘新船交付后,Eneti将拥有并运营7艘WTIV。

今年5月份,2艘新建风电安装船正式命名为“Nessie”和“Siren”。这符合Seajacks以神话中的海洋生物命名船舶的传统。

此外,今年2月份,Eneti还表示已经与美国一家造船厂结束谈判,将建造一艘符合《琼斯法案》的风电安装船(WTIV)。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