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丹麦Ørsted与越南PetroVietnam签署谅海上风能业务解备忘录

日期:2022-08-11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1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麦沃旭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2022年8月5日,全球海上风电顶级开发商丹麦沃旭能源(Ørsted) 携手越南PetroViet Technical Services Corporation Mechanical & Construction (PTSC M&C) 签署谅解备忘录 (MoU),启动海上风电项目合作。

越南PTSC M&C总经理Dong Xuan Thang和Ørsted越南国家经理Sebastian Hald Buhl 在丹麦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Troels Jakobsen 的陪同下签署协议,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副主任Vu Bich Hao、越南T&T集团项目开发能源管理部负责人Dinh Van Cong 以及各自团队的成员合影。

通过该协议的签署,Ørsted将把自身30年开发、建设和运营世界级海上风电场的经验与越南PTSC M&C在亚太地区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的良好业绩记录和专业知识实现有机结合。

此次合作旨在为Ørsted和T&T提议的GW级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池,提供全球最先进的海上变电站产品与建设,为越南提供清洁可靠的能源,支持国家净零排放目标。除了越南国内市场,本次的合作还具有出口方面的意义,越南将作为丹麦Ørsted全球海上风电项目项目池的重要协作方参与全球业务。

Ørsted和T&T集团正在与众多当地合作伙伴和供应商合作,交付其在越南首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目标是到2030年为止,在越南中南部完成一处项目建设,另外一处项目位于越南北部。海上风电是一种尚未开发的自然资源,如同越南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它可以带来显着的经济效益,并为推动越南蓬勃发展的经济提供所需数量的可靠和自产自销的电力供应。

Ørsted越南国家经理Sebastian Hald Buhl表示:“Ørsted 已准备好支持越南发挥其全部海上风电潜力。越南拥有亚洲最好的海上风电条件、许多优秀的工程公司和高技能的劳动力。今天, Ørsted和PTSC M&C签署的首份协议表明,我们与当地供应商密切合作以启动越南新的海上风电产业的雄心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PTSC M&C常务董事Dong Xuan Thang表示:“与Ørsted签署这份谅解备忘录,将对PTSC M&C发展其在亚洲以及周边其他国家不断增长的海上风电市场的能力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