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瑞能源集团清风平原50MW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2-08-09    来源:吊装机械工程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9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塔筒 国瑞能源集团

2022年8月5日12时27分,国瑞能源集团清风平原50MW风电场首台风机开始吊装。以此为标志,该项目工程建设进入风机吊装施工的快车道,国瑞能源集团2022年的在建项目也全面进入吊装季。

国瑞清风平原风电场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王杲铺镇、龙门街道办事处和桃园街道办事处境内。场区距德州市约26km,距平原县城约 6km。平原地处京、津、济都市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黄金地带,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平原县加强对外合作的优势日益凸显。区域经济的发展必将加大用电需求,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冒着酷暑和高温,为确保吊装过程安全有序,吊装前,项目部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吊装过程中,从首段塔筒的吊装到塔筒间螺栓力矩的验收,从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到现场标识的有序摆放,项目部层层控制、严格把关,扎实做好准备、执行和验收工作。

国瑞清风平原风电场计划总投资39897万元,由14台风力发电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50MW。新建一座220kV 升压站,地点位于三唐乡刘夫寨村。据测算,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创造绿电14339.01万kWh,平均单机上网电量为716.95 万 kWh。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以节约标煤44308吨,减少向大气排放粉尘93吨,二氧化硫744.4吨,氮氧化物1116.6吨,一氧化碳10.2吨,二氧化碳减排量为 136249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