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台湾地区启动295MW海上风电项目, 韩系塔筒,电缆,导管架厂商参与其中

日期:2022-08-09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9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塔筒

随着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二期工程的开工,韩系风电塔筒企业CS WIND签单预期愈发高涨。主机供应商Vestas预计在开发第二阶段进行风电机组的供货。

据业内人士20日透露,台电(Taipower)将开发二期海上风电场,容量为295MW。

台电在台湾海峡第26区,距离台湾彰化县海岸约20公里的海域开发海上风电项目,海域面积50.13平方公里。

该项目将安装来自Vestas的31 台 V174-9.5 MW 风电机组,每台的机组的额定功率为9.5 MW。Vestas于 今年3 月签署了一份为该项目提供31台风电机组的合同。该合同还包括一份为期14年的服务合同。

台湾地区推动的海上风电项目二期预计年发电量1GWh,可满足27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需求。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403,611公吨。台湾地区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止,将可再生能源的装机比例提高到全国电力总装机量的 20%。

据称,台湾地区正在推进第三期海上风电项目。三期海上风电工程中,一期2026-2027年建设3GW,二期2028-2029年建设6GW。到 2031 年为止,新增 9 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后,2032年至2035年将有6 GW的装机量并入海上电网,形成总容量为15 GW的海上风电装机量。

韩系塔筒厂商CS Wind预计将受益于台湾地区海上风电业务的扩张。此前,CS Wind在台湾签订了价值600亿韩元的风塔供应合同。排名全球风电整机商第一的丹麦Vestas公司签署了为台湾地区供应机组的合同。通过韩国CS Wind的台湾本地子公司开始采购钢材厚板等原材料并已开始进行生产。

此外,台湾地区业主已向包括CS Wind和LS Cable & System以及Samkang M&T等韩系企业订购了风电塔筒、电缆、导管架在内的海上风电所需产品,用于在台湾彰化县建造的大型海上风电场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