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布局海上风电!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揭牌

日期:2022-08-09    来源:电建微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9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风从海上来、电送千万家

近年来,全球海上风电迅速发展

中国电建也在该领域大展身手

日前,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

正式揭牌成立

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再添“新生力量”

8月4日,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海上风电高端论坛顺利举办,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海南省国资委有关负责人、海上风电投资商等全产业链专家,围绕海上风电发展前景、技术创新、提质增效以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议题进行“论道”。

刘源指出,成立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是贯彻落实公司海风战略目标的具体举措,将有力提升中国电建海上风电业务能力,为集团在海南万宁实施百万级漂浮式风电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中国电建将抢抓“双碳”发展机遇,以规划设计为龙头,EPC和投建营并重,确立“以先进一流”的原则配置核心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和勘测装备,全力以赴打造海上风电全产业链;以开放合作的姿态,加强与业主方、投资方、装备制造企业以及施工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推动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

中电建海风公司于今年6月在海口江东新区完成注册,由贵州工程公司控股、中南院参股,注册资本金5亿元。经营范围涵盖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研发,电力建设工程以及相关工程技术的服务、开发、咨询、交流、转让和推广;供应链管理服务、国内贸易、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海洋工程装备销售以及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回首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历程,一代代电建逐风者孜孜不倦、步步扎实,始终肩负“全球清洁低碳能源建设领域的引领者”的使命,坚持做中国海上风电的实践者和领跑者。截至目前,中国电建承担勘察设计及EPC总承包的海上风电项目占国内海上风电市场份额的70%,成为行业最有影响力的优势品牌。

海南省发改委、工信厅,海口市政府有关部门;中国电建有关子企业,电力及能源集团、知名金融机构、融资租赁方、业主投资方、装备制造商、工程总承包商等80多家知名企业的2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布局新能源,扬帆海上风电

中国电建积极响应

国家“双碳”目标

大力加快海上风电业务布局

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

助力海南清洁能源岛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