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累计亏损约84亿元!西门子歌美飒业绩持续危机

日期:2022-08-08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8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外风电 风电企业

8月2日,全球第三大风电整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报告称,2022财年第三季度PPA(风电购买协议)前和整合及重组成本前亏损3.43亿欧元。

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该公司的营收为24.36亿欧元,同比下降10%。在2022年4月至6月期间,归属于公司股东净亏损4.46亿欧元。

在2022财年的前9个月,该公司的营收为64.42亿欧元,同比下降12%。该期间PPA前和整合及重组成本前的亏损为9.57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 14.8%。

据报道,在2022财年前9个月,归属于公司股东净亏损12.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其业绩继续受到波动性市场动态的负面影响,如能源、原材料和物流成本的通胀、关键风机组件的不可获得性、港口拥堵和供应延迟。此外,该公司也存在一些内部挑战,包括西门子歌美飒5.X陆上平台的艰难升级以及主要由组件故障和传统陆上平台维修引起的成本上升。

因此,该公司已将其2022财年PPA前和整合及重组成本之前的息税前利润率目标调整为-5.5%,此前宣布为-4%。该公司仍预计,其营收增长仍然保持在此前的-2%至-9%区间内。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在极具挑战性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势头下,该公司的积压订单达到了创纪录的339.8亿欧元。

从4月到6月,西门子歌美飒的订单总额达到35.23亿欧元,其中20.94亿欧元来自海上风电,同比增长14.3倍。本季度的订单量是2021财年第三季度的2.3倍。

针对这种情况,西门子歌美飒表示,该公司正在根据最近启动的“Mistral”战略计划采取决定性措施,以创造长期价值,该计划旨在彻底变革当前的运营模式,使组织更简单、更精简。预期该战略还将提高组织的效率和效力。

该公司将保持以业务为中心的设置,同时加强首席运营官(COO)和首席技术官(CTO)团队,以加快推进西门子歌美飒的协调和标准化。企业将专注于销售、项目和产品路线图,并承担全部损益责任。

并称,新运营模式的细节将在10月1日之前敲定。

根据将于2023年1月1日生效的新结构,西门子歌美飒将在各业务部门创建单一的技术路线图,通过协调流程和专注于西门子歌美飒的关键竞争力,使跨公司平台解决方案具有可扩展性并降低不合格成本(NCCs)。

在新的运营模式中,首席运营官将负责整个西门子歌美飒产品组合的生产。此外,全球所有与供应链和生产相关的活动都将在首席运营官的范围内进行整合,在合格供应商网络的支持下实现生产标准化。新的模式有望释放巨大的价值,并使直接材料的中长期采购合同得以过渡。总体而言,该战略有望确保各企业之间具有竞争力的高质量产品,并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大的透明度。

此外,还将成立一个技术开发团队,涵盖海上、陆上和服务领域,由新成立的首席技术官负责,概述全球所有与产品开发相关的活动。新首席技术官将在适当的时候宣布。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将团队整合到公司层面的全球职能下,是加速整个公司技术协调和标准化的先决条件,为开发过程和产品质量提供整体稳定性。

Mistral战略计划将分三个阶段部署,即从2022年到2025年及以后。

近期目标是推动西门子歌美飒5.X陆上平台提高产品成熟度,同时保证成本。

从中期来看,计划实现精益结构,同时提高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增加收入。

到2025年,该公司的目标是简化其平台战略,实现可扩展的、跨应用的海上、陆上和服务运营模式,并结合高度商品化的供应链,以应对市场动荡。

西门子歌美飒表示,在新的运营模式下,该公司正准备通过与西门子能源的潜在整合获得显著的成本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