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在日本获得首张海上风电订单

日期:2022-08-08    来源:SiemensGames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西门子歌美飒近日获得来自日本开发商Green Power Investment公司的112 MW日本Ishikari海上风电项目的确认订单,该项目地点位于距离日本北海道石狩湾约5公里的海域。这也是公司在日本取得的首张海上风电订单。

该订单包含14台SG 8.0-167 DD 8兆瓦直驱型海上风机,叶轮直径长167米。订单还包含一项为期15年的全方位服务协议。该项目的安装计划于2023年7月开始。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业务首席执行官Marc Becker表示:

“我们的8兆瓦直驱型海上风机是第一个获得日本船级社认证的大型海上风机,是西门子歌美飒技术久经考验的有力证明。凭借这些海上风机及其配套的服务,我们能够为日本能源转型带来更多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SG 8.0-167 DD 8兆瓦直驱型海上风机专为海上应用设计,并结合当地的规范和标准,进一步升级并制造,充分考虑了台风和地震活动、50赫兹运行标准、在高低温环境中运行等因素。该风机叶轮直径长167米,扫风面积21,900平方米,采用长81.4米的B81叶片。

日本船级社认证确认了8兆瓦直驱型海上风机能够满足Ishikari项目所需的严格技术要求。此外,Ishikari项目本身也是第二个获得日本船级社认证的大规模商业化海上风电项目

西门子歌美飒自1999年起在日本开展卓越运营,陆上风电业务的装机容量接近600MW,运维容量340MW。日本成为西门子歌美飒在亚太地区成功开拓中国和越南海上风电市场之后,取得突破的又一个重要市场,将进一步助力海上风电在亚太地区的蓬勃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