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5日)

日期:2022-08-05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5
2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大连重工 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华润集团,重整重庆能源集团

8月2日,华润集团与重庆市签署了重庆能源集团重整之投资保障协议;重庆能源集团与华润电力签署了重庆能源集团重整之投资框架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华润集团将作为重庆能源集团司法重整的战略投资者,与市属国有企业共同推进司法重整程序和有关项目合作开发。

2、布局海南海上风电!中电建海风公司揭牌成立

8月4日,中电建海上风电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建海风公司)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该公司成立标志着中国电建将大力加快在海南海上风电业务布局,助力海南自贸港与清洁能源岛建设。

3、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发电突破20亿千瓦时!

截至8月3日2时20分,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今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突破20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超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160万吨。

4、200MW!中广核新能源与黑龙江五大连池市签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8月2日,五大连池市与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0亿元的中广核五大连池2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此项目建设风电项目规模为200MW。配套建设1座220kV升压站及输电线路,同步配套建设10%、2小时储能设施,同时引进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绿色装配式混凝土预制管件项目。

5、募资22.3亿!雄程海洋风电企业拟上市

8月2日,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雄程海洋”)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冲刺上交所主板IPO上市。公司本次拟投资项目的投资总额为22.61亿元,拟投入募资22.3亿元,主要募投项目分别是“雄程6”号3000吨自升自航式多功能海上风电工程船建造项目、购置2500吨全回转海洋工程吊机设备项目、偿还金融机构借款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6、风电制造巨头大连重工总裁、总会计师双双离职

8月3日晚,大连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裁田长军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职后田长军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及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同日,大连重工还发布公告称,陆朝昌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7、800MW!云南省级重点工程、云南国际最大风电项目首吊成功

8月3日,云南省级重点工程、云南国际最大风电项目——富源西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据了解,富源西800兆瓦风电场项目于2021年12月20日开工,该项目是曲靖市“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800兆瓦,年设计发电量21亿千瓦时,总投资53.7亿元。

海外头条

8、风电设备巨头德国西门子·歌美飒公司计划裁员2500人

德国汉堡消息:风力涡轮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正考虑裁员约2500人,约占其总员工人数的9%。此举旨在降低支出,其大股东已发起收购要约。据悉,今年,该公司的市值下跌了14.6%。

9、Aibel获两座海上换流站EPCI合同

日前,?rsted授予挪威海上服务公司Aibel一份EPCI合同,该公司将与日立能源合作,为英国北海地区Hornsea 3项目提供两座海上换流站(HVDC)。根据合同,Aibel将负责两座海上换流站的工程、采购、施工和安装。日立能源将为两座海上换流站提供Light?转换器系统。

今日微语

热爱学习,经常为自己的大脑充电,让自己成为某个或某些领域的专家。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