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200MW!中广核新能源与黑龙江五大连池市签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

日期:2022-08-05    来源:五大连池融媒体中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5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建设 中广核新能源 风电项目

8月2日,五大连池市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举行洽谈合作对接会。双方将在风资源开发和风电场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市委书记马勇,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徐雅斌,市政府副市长孙宝柱,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总经理刘洋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徐雅斌代表市政府与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0亿元的中广核五大连池200MW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双方围绕项目推进相关内容进行交流座谈。

马勇表示,近年来,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依托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加快构建“一城、三带、四基地”,形成城市引领、区域协同、板块联动、多点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与五大连池市在今后的合作中,携手并进,共谋项目建设,进而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刘洋表示,双方缔结合作关系,携手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是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谋求绿色低碳转型新发展的重要之举,也是一次地企同频共振、优势互补,顺应时代趋势、前景广阔,聚焦多能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必将为五大连池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徐雅斌表示,期待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聚焦风资源开发相关领域,加大在五大连池市的投资力度,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发挥大型央企综合优势,把更多优质资源、优质项目、先进管理经验引入五大连池市,携手铸就务实合作、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市政府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让企业在五大连池落地生根、发展壮大。

中广核新能源黑龙江分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所属成员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主要负责开展黑龙江省内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维护、技术咨询和服务等工作。黑龙江分公司总部设有四个职能部门和五个业务部门,下辖九个风电场、四个分散式和四个光伏电站,地域覆盖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双鸭山、鸡西、大庆、绥化等地,目前员工总数超过230人,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25万千瓦,位居黑龙江区域新能源企业装机第二位,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

据了解,此项目建设风电项目规模为200MW。配套建设1座220kV升压站及输电线路,同步配套建设10%、2小时储能设施,同时引进上海风领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绿色装配式混凝土预制管件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596009.2MWh,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3000万元,带动就业40人以上。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94299t、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70835.35t、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421.09t、氮氧化物排放量约5137.6t。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