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70MW!湖南双牌五星岭风电场8月底实现15台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2-08-05    来源:永州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5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麻江五星岭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连日来,在双牌麻江五星岭风电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加紧推进集电线路工程及水、环保工程。预计到8月底,设计安装的15台发电机组可全部并网发电。

麻江五星岭风电场项目位于双牌县麻江镇境内,距县城约23km,海拔高程在1000m~1480m之间,是2022年全市重点项目之一,属于国家能源局“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该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70兆瓦,设计安装15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达到了5兆瓦,叶轮直径达到了175米。

风电场安装项目负责人张业介绍说:“五星岭风电场是中国南部地区最大的,也是单机容量最大的山区风场。目前,十号机位已经完成吊装,正在进行主机拆装任务。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计划任务,40余名工人分两班投入现场作业。”

该项目自2021年8月全面动工以来,目前已完成投资约3.3亿元,共改扩建进场道路11.3公里、建设场内检修道路14.12公里,已完成了升压站全部工程、送出工程建设。今年五月,西线7台风机已实现并网发电。

五星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值长彭永春说:“眼下,西线的七台风机已发电1287万度。按照计划,月底15台风机并网发电后,我们今年的年发电量就能达到7095万度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