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风电设备巨头德国西门子·歌美飒公司计划裁员2500人

日期:2022-08-05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5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西门子能源 风电设备

德国汉堡消息:风力涡轮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正考虑裁员约2,500 人,约占其总员工人数的 9%。

此举旨在降低支出,其大股东已发起收购要约。

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部门或地区会受到波及,同时也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总经理Jochen Eickholt于3月从母公司西门子能源 (Siemens Energy) 加入西门子歌美飒 (Siemens Gamesa),此前,他已收到三项可以产生正向利润的建议措施,旨在彻底改变这家风险机组制造商的命运,此举可被视为他努力的一部分。

在6 月份被问及是否计划裁员和关闭工厂时,他表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全球各国政府正在依赖西门子生产的风力涡轮机来摆脱源自化石燃料的束缚,但俄乌战争和新冠疫情造成的物流及供应链中断问题无疑对生产活动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由于部分由于延迟开发以及推迟交付的一系列新型陆上风电机组所致,西门子歌美飒一直饱受亏损的影响,尤其是促使大股东西门子能源发起的42亿美元规模的收购邀约,以购买其尚未拥有的三分之一股权。

今年,该公司的市值下跌了14.6%,而全球风电设备市场的领跑者丹麦维斯塔斯公司则下跌了7.7%。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