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4日)

日期:2022-08-04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4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三峡能源

国内头条

1、2800吨!华南船机签约国内最大回转支承式全回转起重机

近日,华南船机成功签订首台2800吨全回转超大型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回转支承式全回转起重机。目前,华南船机正积极研制5000吨起重能力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及第三代海上风电安装起重机机型,将在绿色节能、智能高效、稳定可靠等方面不断突破提升。

2、涵盖800MW风电项目!首航高科签订超百亿投资协议

近日,首航高科与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根据《投资合作协议》,首航高科拟在酒泉市辖域内投资建设“200MW光热+800MW风电+520MW光伏” 的光热(储)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大基地项目,预计投资金额约100亿至110亿左右。

3、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今年累计发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截至8月3日2时20分,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三峡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今年累计生产清洁电能突破20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超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160万吨。

4、“华洋龙”完成风电导管架远洋运输任务

近日,“华洋龙”在英国苏格兰NIGG港成功卸载5件吸力桶式风电导管架,顺利完成山东蓬莱至英国苏格兰远洋运输任务,总航程14982海里,历时73天。本航次是“华洋龙”英国苏格兰风电导管架运输项目的第3个航次。每台风电导管架重达10418吨,高99米。

5、力星股份与恒润传动就风电相关轴承等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力星股份与恒润传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风电等关键传动件研发、试制生产等方面各环节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深度合作,打造多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大连重工拟投建中革基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研制项目

近日,大连重工公布,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中革基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研制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中革基地大兆瓦风电“齿轮箱+”研制项目,包括对中革基地拟用厂房进行适应性技术改造,同时采购大型数控装备,筹建大兆瓦级风电试验台等,推动公司风电齿轮箱产品向大型化、规模化发展。该项目总投资概算为59239万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54656万元,铺底流动资金4583万元。

7、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MW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发货

8月1日,由云南分公司师宗基地承制的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兆瓦项目首套塔筒验收合格,顺利发货。据悉,三峡能源云南省弥勒西风电场550兆瓦项目三标段15套塔筒制作项目采用金风科技5段式GWH191-6.7MW机型塔筒,塔筒设计总高107米,最大直径5.3米,单套塔筒工程量达335.6吨,对制造厂的生产设备及运输能力要求极高。

海外头条

8、突发!一起风机叶片断裂事故

上周日(7月31日),英国英格兰发生一起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断裂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据报道,该事故除了机组叶片被折成两半,风电机组其他部件包括塔架和剩余叶片完好无损,随后风电机组运维供应商将对机组进行全面检查。

9、美国推进墨西哥湾海上风电计划

美国内政部宣布,海洋能源管理局(BOEM)已在墨西哥湾确定近73.5万英亩的土地用于开发潜在海上风电,以响应拜登总统加快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的呼吁。内政部补充说,到2025年,该计划可能再完成5笔海上租赁交易,并完成至少16个建设和运营商业海上风电设施的审查,总容量将超过22吉瓦。

今日微语

要有平常心。笑对生活的纷纷扰扰、起落沉浮,不急不躁、不疾不徐。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