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吊装带吊装风电叶片可有效降低风电运行风阻

日期:2022-08-03    来源:成华制造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建设 风电叶片 风电吊装

风电工程是我国乃至全球重视的工程,合理的运用大自然赋予的能量造福整个人类社会是我们发展的大方向,而风电建设工程中所面临的难题不在少数,特别是吊装作业的进行更是需要高超的技术和先进的设备。

了解风电吊装作业的人应该都非常清楚,风电吊装所采用的吊索具以吊装带为主,即使是牵引部分为钢丝绳、起重链条一类的金属索具,但是用于捆绑连接的部分一定是吊装带,因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为何不使用强度更高的金属吊索具,而是使用吊装带呢?

表示质疑的人一定是对风电设备的不了解,对吊装带属性的不了解,下面成华制造就来为大家说明风电吊装作业使用吊装带的原因。我们先从风电设备的本身来进行分析,因为风电设备工作的特殊性,特别是叶片,叶片的材料必须保证表面的光滑以减小风阻,粗糙的表面亦会被风“撕裂”。

如果我们在吊装中使用金属索具,那么在高强度的负载作用下,金属吊索具必然会对叶片的表面造成严重的划痕和压痕,这种情况便会加重叶片在作业过程中的风阻。而吊装带为合成纤维材质,其质地柔软,可以对叶片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并且吊装带是拥有足够的强度和安全系数的。

经过成华制造简单的介绍之后,想必大家应该对吊装带和风电设备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这便是风电吊装作业采用吊装带的主要原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