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日)

日期:2022-08-02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2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机组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国内海况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项目之一首台风机完成吊装

7月30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二期)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该项目由华电重工与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总承包,装机总容量为91MW,场址位于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是目前国内海况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

2、首支陆上最大尺寸量级风力机叶片成功下线

近日,采用国产翼型的首支大型风力发电CGI90.5A叶片在甘肃武威制备完成,并成功下线。该型叶片由吉林重通成飞新材料有限公司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开发,叶片长度达90.5米,是目前陆上最大尺寸量级的风力机叶片,预计装机后发电额定功率将达到5兆瓦。

3、新强联12MW海上风电主轴承成功下线

7月27日下午,新安经开区新强联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12兆瓦海上抗台风型风力发电机组主轴轴承”已顺利通过中国轴承质量检测中心检测,各项指标均达到用户要求,成功下线。标志着新强联已实现从世界风电主轴轴承研发的跟随者到自主创新者的身份转变,解决了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关键部件国外技术垄断和卡脖子问题。

4、河南油田与金风科技合作建设的风电项目正式发电

近日,河南油田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首台风电机机组正式发电并入河南油田电网。该直供电风电项目共设计3台风机,全部投运后,分别通过架空线路和电力电缆接入古城变电站和乔庄变电站。年上网电量约27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约3300吨。

5、“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7月28日下午,阳江市农业农村局与多个企业、科研单位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海上风电+海洋牧场”融合发展。希望通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各方积极进行“深水网箱+海上风电”“深远海养殖+休闲海钓”及海洋牧场、深远海养殖渔场与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模式的试点,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打造“蓝色能源+海上粮仓”模式的典范。

6、栗宝卿同志任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

2022年8月1日上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栗宝卿同志任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的决定。

7、龙源电力前董事长任东方电气副总

近日,东方电气官网领导团队信息已更新:龙源电力前董事长李忠军任东方电气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海外头条

8、突发!30MW风电场发生一起风机起火事故

近日,英国苏格兰Ardrossan风电场一台风电机组发生起火事件,所幸,该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该风场建设规模为30兆瓦,风场安装15台Vestas V80-2.0兆瓦风电机组,每台机组高度为60米,单机容量为2兆瓦。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9、西门子歌美飒考虑裁员约2500人

据消息,西门子歌美飒正在考虑裁员约25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9%,以此来应对公司持续的亏损。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部门或地区会受到影响。知情人士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今日微语

当你心怀暖阳,世界便会明亮;你若澄澈,世界也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