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在日本赢得首个海上风机确认订单

日期:2022-08-02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公众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8/02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 (SGRE) 已收到Green Power Investment的一份确认订单,将为后者在日本北海道海域的112 MW Ishikari海上风电场提供风电机组。这是西门子歌美飒为日本新兴海上风电行业提供的第一笔确定的风电机组订单。

西门子歌美飒将为 Green Power Investment 的112MW Ishikari 海上风电项目提供 14 台SG 8.0-167 DD 海上风电机组,并提供15年机组服务。Ishikari 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日本北海道主岛西北部的石狩湾(Ishikari)海岸约 5 公里处。

SG 8.0-167 DD海上风电机组将根据日本当地法规和标准进行定制(图片来源:西门子歌美飒)

SG 8.0-167 DD 风电机组将根据日本当地有关台风、地震活动、50Hz运行条件以及高低环境温度等运行规范和标准进行定制。风轮直径 167 米,扫风面积为 21900 平方米,采用 B81 叶片,每个叶片的长度为 81.4 米。

西门子歌美飒声称这是第一个获得ClassNK认证的海上风电机组 - 这意味着西门子歌美飒的风电机组已符合日本政府批准建设的强制性技术标准。风电机组的安装计划于 2023 年 7 月开始。

据统计,西门子歌美飒此前已在日本提供了超过 500MW的陆上风电机组并已运行,另外在日本还有340MW的运维容量。

目前西门子歌美飒在日本海域尚没有正在运行的海上风电机组,除了获得了 Ishikari 项目的确定订单外,西门子歌美飒还被指定为秋田海岸海上风电项目高达 455MW 的计划项目的首选供应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