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9日)

日期:2022-07-3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3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龙源电力 风电电网

国内头条

1、中共中央政治局: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化体系

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指出,要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提升能源资源供应保障能力,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新能源供给消化体系。

2、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被查!

7月28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同志涉嫌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审查调查。

3、风电1.55GW!珠海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7月26日,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印发《珠海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明确,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场建设。加快开发利用海上风电,稳步推进金湾、桂山二期海上风电建成投产和并网消纳,开工建设高栏海上风电项目,有序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逐步形成沿海风电规模化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全市风电装机规模达155万千瓦。

4、全球最大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董事长辞任

龙源电力董事会于2022年7月27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李忠军的书面辞任报告,李忠军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之职务。李忠军的辞任自其辞任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自2022年7月27日起,李忠军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5、世界首艘3000T级自升式风电安装船N966出海试航

7月28日,由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的全新第四代风电安装船N966项目出海试航。该项目是专门为海上风电装备的运输、吊运和安装而设计的,作业深度超过80米,有效载荷约16000吨,主吊机起重能力超3000吨,均为该类船型之最,可以适用最大18-20MW的海上风机的安装工作。

6、金风科技与中电国际签约巴西整机风电项目

近日,金风科技与中电国际在巴西签署Paraiso Farol(PFA)和Pedra de Amolar(PAM)项目的谅解备忘录。该项目是金风科技在巴西的第三个整机风电项目,也是金风科技和中电国际在巴西首次携手合作。

7、中广核正蓝旗一、二期各10MW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吊装

7月26日,由酒泉新能源公司康保基地承制的中广核正蓝旗一、二期各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吊装。中广核正蓝旗一、二期各1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内蒙古正蓝旗县境内,设计安装4台单机容量4.0兆瓦和2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金风科技风力发电机组,4.0兆瓦机型塔筒单套重约254.22吨,2.0兆瓦机型塔筒单套重约176.28吨。

海外头条

8、美加州州长呼吁到2045年实现20GW的海上风力发电

美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呼吁加州在2045年前将其海上风电目标提高到至少20GW并将其20GW的目标加快五年。该州目前的海上风电目标是到2045年达到15GW的装机容量,到2050年达到20GW。而在全美范围内,拜登政府为整个国家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30GW的海上风电。

9、总额近10亿欧元!西门子能源获迄今最大风电电网接入订单

日前,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Amprion Offshore GmbH委托西门子能源为其首个电网接入项目中的两个换流平台提供核心技术服务。新建设的两套电网接入系统将向德国电网注入更多风电。输送电量可以满足与拥有180万人口的汉堡市同等规模的城市用电需求。该订单总额近10亿欧元,是西门子能源迄今最大的海上风电电网接入订单。

今日微语

要相信,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没有过不了的河,也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遇到困难,积极面对,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