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船风电机组总装基地配套智慧运维中心项目建设马力十足

日期:2022-07-29    来源:甘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建磊 郭沛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9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连日来,在中船风电机组总装基地配套智慧运维中心项目现场,建筑工人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忙建设,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7月28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单位增加了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正在对项目第一架起重机进行吊装,现场机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项目整体稳步推进,现已接近项目尾声,我们现在是多班组轮流制、倒班制,以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西北片区经理韩海卓说。

据了解,中船风电风机总装基地配套智慧运维中心项目位于张掖经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内,占地约200亩,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风机总装基地、辅助用房等设施,其中风电机组总装基地的主机总装车间建筑面积7553㎡,内设有双梁桥式起重机3台,半门吊车8台。

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豆克发说:“总装基地项目有钢结构厂房、辅助用房、门卫室、换热站、室外工程五个单体工程构成,下一步我们将进行钢结构厂房墙面板、屋面板的安装及室外道路硬化绿化施工。 ”

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主体厂房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已完成85%,辅助用房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均已完成,计划今年8月底建成,9月份首台机组下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产能50万千瓦风电机组,产值20亿元,利税近亿元,解决当地四百余人就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船风电甘青公司副总经理张亚斌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