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积成电子: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可为区域风电、光伏发电接纳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日期:2022-07-28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8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积成电子 新能源发电功率 风电产业

7月27日,积成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综合使用物理、统计、人工智能等多种预测方法,创建预测模型,使用电场实时运行数据及天气预报数据作为模型的输入,预测未来的发电功率,可为区域风电、光伏发电接纳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中瑞德是公司子公司上海实积参股的临沂实成新能源基金投资的企业之一,从事新型多功能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已完成样车的开发试制;公司电磁暂态仿真产品在2022年中标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项目;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领域,公司目前以向客户销售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产品的商业模式为主,充电设备已应用于机场、公交、地产、物流、主机厂等多个行业,也包括了公路沿线的应用领域;除了调度机器人,公司暂无其他机器人项目。

公司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可为区域风电、光伏发电接纳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 中瑞德已完成样车的开发试制

据积成电子介绍,公司的新能源发电功率预测系统综合使用物理、统计、人工智能等多种预测方法,创建预测模型,使用电场实时运行数据及天气预报数据作为模型的输入,预测未来的发电功率。系统建设可为区域风电、光伏发电接纳等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

公司电动汽车进展方面,积成电子透露,中瑞德是公司子公司上海实积参股的临沂实成新能源基金投资的企业之一。主要依托轻量化复合材料成型技术,从事新型多功能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推广,已完成样车的开发试制。受新技术和新工艺开发周期长及资金的影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且尚未恢复。目前,基金管理人正协调有关方面引入资源,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化解投资风险。

公司电磁暂态仿真产品在2022年中标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项目

投资者提问,公司的电磁暂仿真产品或服务,2022年有新增订单吗?对此,积成电子回复,公司电磁暂态仿真产品在2022年中标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项目。

据积成电子7月2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于2022年7月22日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告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第三次物资公开招标采购”项目中标人名单,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的中标人之一,共中11个包,中标金额合计6750.06万元。

公司充电设备已应用于机场、公交、地产、物流、主机厂等多个行业

对于公司是否在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上有业务,积成电子表示,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业务领域,公司目前以向客户销售新能源汽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产品的商业模式为主,充电设备已应用于机场、公交、地产、物流、主机厂等多个行业,也包括了公路沿线的应用领域。

据悉,此前7月18日,积成电子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参与研发了“配网全流程调度操作机器人”项目,该项目可实现包括操作票、遥控、置位、挂摘牌等操作在内的调度指令的在线自动流转,全流程、全在线的调度智能化操作,有效提升调度操作效率,降低人为业务量和人为误操作风险。而今日(7月27日)又有投资者追问是否还涉及其他类机器人项目开发?对此,积成电子回复称,公司除了调度机器人,暂无其他机器人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