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吕宗宁:Bourbon在漂浮式海上风电施工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

日期:2022-07-27    来源:国际能源电力信息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7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漂浮式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漂浮式海上风电

7月8日在海南万宁召开的中欧漂浮式海上风电合作论坛中,安元易如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吕宗宁帮助Bourbon项目兼可再生能源领域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安·达马里分享了Bourbon在漂浮式海上风电施工安装关键技术及应用。

Bourbon参与了欧洲众多漂浮式风电的运输安装工作,包括英国MPS公司漂浮式样机的运输安装以及后期运维和支持工作,同时也为处于设计、研发或者概念设计阶段中的漂浮式风机,和垂直轴风机等新类型风机提供相关工程咨询服务。

吕宗宁表示,目前漂浮式风机安装主要有如下几步骤,一是浮体运输,浮体从建造场地拖运至风机组装场地,需要根据浮体的设计情况以及拖运航线选择拖运的方法,比如干拖或者湿拖;二是浮体吊装,需要根据浮体类型选择吊装的方式,对于半潜式浮体可以选择岸上吊装,单柱式可以选择离岸吊装;三是组装,需要将浮体与风机组装好并托运至机位点;四是风机吊装,可以分为岸上吊装和海上吊装,岸上吊装会根据浮体设计以及吊装码头水深情况选择是否进行坐底作业;五是系泊缆铺设,根据系泊缆的设计进行不同铺设方式的选择,并完成浮体连接和测试工作;对于采用张力腿形式的漂浮式机组还有一步是张力腿系泊安装,即通过张力键将系泊与浮体进行连接,这需要与水下机器人进行协同作业。

吕宗宁指出,漂浮式风电前期方案准备以及对于现场条件的判断,对于漂浮式风电机组的安装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比如前期对于浮体托运方式的选择、船舶以及船员配置的要求、不同的船舶马力的选择、各个环节所需时间、关键部件监测以及天气状况等。

以Hywind Scotland项目的风机系泊安装为例,首先需要完成动态定位系统和水下机器人的现场测试,并对海底环境进行重新检测,同时完成水下机器人的视野探测,通过AHTS(三用工作船)以及水下机器人完成系泊链桩锚连接,并进行系桩拉力的现场测试,最终完成锚链和连接段的切断处理。

吕宗宁最后对发言进行了总结并表示,Bourbon公司非常期待与中国的行业伙伴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