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省绥滨县大力推进风力发电项目 打造边陲能源新区

日期:2022-07-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喆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在鹤岗市水发风电平价上网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的进行土方作业。土建技术负责人李志亮介绍,这处总装机容量50MW的升压变电站建成后,可以完成周边12台风力发电机组的并网发电。

近年来,黑龙江省绥滨县大力推进风力发电项目,打造“边陲能源新区”。目前,已建成风力发电项目四项,总装机容量399MW,分别是大唐一二三期风电项目和江阴远阳风电项目。正在建设的项目一个,为鹤岗市水发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投资4.25亿元,2021年12月在绥东镇、连生乡开工建设。目前,完成道路施工,正在进行集电线路施工、外送线路施工、基础开挖、升压站土建及设备采购,进行施工平台的铺设,预计今年年底并网发电。

此外,有两处项目即将开工建设项目:一是二九0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MW,正在办理接入系统方案的变更。二是绥滨县保新嘉泽恺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绥滨新能源项目,项目正在办理选址等前期手续,暂定投资6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100MW风电项目。

下一步,绥滨市将强化外输线路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市级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争取变电所增容改造。依托国家电力体制改革政策,探索建立有利于本地企业的电力消纳路径,打造低电价洼地,吸引电价敏感企业向绥滨聚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