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6日)

日期:2022-07-26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6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量 振华重工 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1.15GW!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

7月24日,大唐吉林公司晟源洮南向阳150MW风光互补“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中国北方最大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发电。该一体化项目位于吉林省洮南市向阳乡及二龙乡境内,总容量115万千瓦,其中风电两期项目容量100万千瓦,并网的光伏项目建设在风电场风能缓冲隔离带,容量15万千瓦。

2、玉门艾郎风电年产480套风电大叶片项目建设开工

7月24日,玉门艾郎风电年产480套风电大叶片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总占地4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十二条90米以上大兆瓦叶片生产线。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可年产大风机叶片480套,实现产值12亿元,带动地方就业2000余人。

3、远景&青海格尔木!拟投700亿元建设零碳产业园

近日,青海省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汪山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冉清与远景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拟在格尔木市建设零碳产业园,涵盖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绿色氢氨生产基地项目及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等,规划总投资约700亿元。

4、中国电科与九鼎集团强强联手,发力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领域

7月25日,中国电科旗下昌恒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和九鼎集团旗下北京中和同创绿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光伏、风力发电等新能源源网荷储、资本运作、项目落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5、河南公司锁定1.5GW风电项目开发权

近日,河南公司与商丘市1.5GW风电项目签约,同日新能源配套碳基新材料产业园开工建设。据悉,河南公司成功为商丘市引入涵盖年产12000吨碳纤维和900台风机叶片的全国最大碳纤维生产基地项目,从而锁定该市新能源项目开发权。项目一期先行实施20万千万风电,计划2022年底前开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

6、乌兰察布风电基地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配套储能完成备案

近日,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配套18万千瓦(2h)储能项目成功通过乌兰察布市发改委备案。该储能项目按照风电容量的15%、时长2小时配置,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

7、可用于海上风电安装!振华重工签约5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

7月24日下午,振华重工与立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洋海工”)签约5000吨自航式全回转起重船项目。该项目总长215米,型宽51.8米,型深19米,最大吃水14米,固定尾吊时主钩起重载荷为5000吨,全旋转时主钩起重载荷为3500吨,是一艘自航大型全回转海洋工程起重船。不仅能够为当前方兴未艾的海上风电项目提供安装服务,而且还可以参与桥梁建设和救助打捞等水上作业。

海外头条

8、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首超7GW

据澳大利亚瓦特明公司(WattClarity)最新公布数据,澳大利亚风力发电量本月16日首次打破7,000兆瓦,达7,111兆瓦,占全国电力商场总需求的27%,并超过本年5月31日创下的6,853兆瓦最高记录,达到前史新高。

9、加尔维斯顿海岸将建造大型风力发电场

美国拜登政府宣布,将在休斯顿的加尔维斯顿海岸兴建几十万英亩的大型风电场,预计发的电可满足350万户家庭的需要。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联邦官员正计划将这块海域出租给一家风力发电公司。

今日微语

想要向上生长,必先向下扎根。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