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汇能梅里斯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日期:2022-07-25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鄂洪波 曹雨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5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分布式风力发电

2022年2月起,齐齐哈尔汇能梅里斯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正式开始施工建设,在梅里斯区委、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助下,项目建设克服了疫情防控、雨雪天气、施工窗口期短等诸多困难,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正开足马力赶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总长30千米的94座外输电线塔高高耸立,通往十三座风力发电机组的道路已经摊平、压实,施工方正在进行桥涵建设工作。

齐齐哈尔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梅里斯区卧牛吐镇规划风力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是250MW,预计总投资在18亿元左右,共分两期完成,目前首期已经核准的齐齐哈尔梅里斯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规模为50MW,拟安装12台单机容量3.85MW和1台单机容量3.8MW的风力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一变单元制接线方式,经箱式变压后接至35KV集电线路汇接至风电场新建的220KV升压站,拟通过1回220KV线路接至甘南220KV变电站。

目前,该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正在按照工期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齐齐哈尔汇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官秉卿告诉记者,齐齐哈尔梅里斯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在区委、区政府及卧牛吐镇的大力帮助及协调支持下,已经全部完成手续办理,目前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计划于8月底前把所有的风机基础浇筑完成,在9月底前完成所有风机的吊装工作并完成升压站的建设工作,确保10月31日正式并网发电。

▲总平面布置图

近年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挖掘发展潜力,依托齐齐哈尔近郊区的区位优势和风能资源优势,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以九洲梅里斯敖宝分布式风力发电项目为发展新突破,以齐齐哈尔梅里斯50MW风电平价上网项目为发展重点,大力推广发展清洁能源,规划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推动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