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7月22日)

日期:2022-07-2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3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运维船

国内头条

1、内蒙古:鼓励大型风光项目使用沙戈荒等未用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自治区深化土地综合整治促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要提升低效用地价值。鼓励大型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使用沙漠、戈壁、荒漠等未利用地,推进“上风下光”等新能源项目复合用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2、陆上315.58GW、海上26.66GW!中电联公布1-6月风电运行数据

7月20日,中电联发布《2022年1-6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截至6月底,风电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2%。其中,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分别为31558和2666万千瓦;并网风电3.4亿千瓦。1-6月份,全国新增风电装机1294万千瓦,同比增加210万千瓦。

3、国内首艘300吨级SWATH小水线面双体风电运维船开工

近日,芜湖造船厂为海南粤海航运物流公司建造300吨级SWATH小水线面双体风电运维船(W2241)顺利开工。本船采用耐波性优异的小水线面双体船型(SWATH)和半滑差齿轮箱推进技术,可无级调速,实现四级海况安全可靠登乘作业、五级海况安全航行,年出航率超过80%,出航时间比现有常规运维船舶提高了1倍,靠桩时间缩短了一半。

4、中船黄埔文冲交付中广核汕尾甲子二导管架项目

近日,中船黄埔文冲承建的中广核汕尾甲子二导管架顺利出运,这是黄埔文冲下半年交付的首套海上升压站导管架。该套海上升压站导管架规格长27米,宽23米、高54米,重约1850吨。据悉,中广核汕尾甲子二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汕尾陆丰甲子镇南侧海域,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00MW,拟布置50台8.0MW风电机组。

5、东南亚规模最大海上风电项目38套塔筒制作实现圆满交付

近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中国电建越南金瓯3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批次塔筒由“GAMBELLA”号货轮顺利发运,至此,该项目38套塔筒制作任务圆满完成。据悉,该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规划装机容量350兆瓦,该机型塔筒单套重量约275.00吨,塔筒总长87.74米,最大直径6.79米,是目前整个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建设项目。

6、中能建:6.6亿元签约江苏两个海上风电运维服务基地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中标并签约了射阳港区、大丰港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基地工程,合同金额合计6.6亿元。两个项目建成后,将保证射阳港区及大丰港区海上风电服务设施维护、海上救援工作顺利开展,提升海上风电运维配套保障水平。

7、国家电投揭阳神泉Ⅰ二期海上风电场项目完成所有单桩沉桩作业!

7月20日,国家电投揭阳神泉Ⅰ二期海上风电场项目所有单桩沉桩作业圆满完工,该项目为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Ⅱ期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神泉镇南面海域,是目前国内海况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1MW,本项目拟安装13台单机容量7.0MW的风电机组,计划今年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

海外头条

8、12家外国企业参与竞标乌兹别克斯坦200MW风电项目

近日,12家外国公司向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卡拉卡尔帕克斯坦(Karakalpakstan)200 兆瓦风力发电站提交了招标申请。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计划在卡拉卡尔帕克斯坦的Beruniy和Qorauzak地区建造200兆瓦风电项目。

9、使用15MW风机+制氢!德国海上风电场开发新项目

日前,RWE公布了一个即将开发的新项目——德国Nordsee Two海上风电场,项目计划使用15MW风机,并将把电解制氢设备整合到风电场中。Nordsee Two(又名N-3.8)海上风电场由RWE(51%)和Northland Power(49%)共同持股,规划容量433MW,将建在德国Juist岛以北,预计2026年投入运营。

今日微语

这个世界是自己走路的,没有人能帮你选择,无论多么懂得你、心疼你的人,都无法替代你去生活去感受。——陈染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