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促进能源结构转型 中国自主研制亚洲地区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引关注

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2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这台风电机组每年能发多少电?”“它的节能减排量位于什么水平?”……位于福建省福州福清市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内的一台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引起了中外记者很大的兴趣。

7月20日,中外媒体参观位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内的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 。

7月20日,“中国有约?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的第三天,由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记者、在华外籍人士等组成的采访团走进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了解中国风电产业发展。

“这台13兆瓦风电机组轮毂中心高度达130米,风轮扫风面积3.5万平方米,在设计风速下,每转动一圈,可发电22.8度,单台机组每年可输出5000万度清洁电能,能满足2.5万个三口之家一年的家庭正常用电,可减少燃煤消耗1.5万吨,二氧化碳排放3.8万吨。”面对中外记者的提问,东方电气风电(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宁列一一回答。

据悉,这台风电机组于今年2月22日下线,是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它是目前已下线的亚洲地区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风电机组,也是我国下线的首台13兆瓦风电机组。

7月20日,中外媒体参观位于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内的13兆瓦海上风电机组 。

韩国每日放送电台记者尹锡正在参观后表示,在当下需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情况下,他非常关注中国风电等清洁能源项目,希望未来韩国也能够加强推广清洁能源的意识,进一步促进低碳节能事业发展。

据介绍,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作为三峡集团和福建省的战略合作项目,经过近6年的发展,已引进东方风电、金风科技、中国中车、中国水电四局、LM叶片等5家龙头企业,形成风机、电机、叶片、钢结构件等完整的产业链,具备年产300万千瓦以上的风机及主要零部件生产、配送、售后服务等能力。

“中国有约 ?你好福建”2022年国际媒体主题采访团此行深入福州、厦门、龙岩等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