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风电风机迎来新风口

日期:2022-07-21    来源:福禄克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21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风电整机制造商

全球风电延续强劲增长势头,2021年全球风电装机新增93.6GW(并网容量),其中陆上风电新增装机72.5GW,海上风电新增装机21.1GW,同比增长两倍,刷新历史新高。2021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中,中国占据80%,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2770GW。[1]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的数据,2021年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占据了前10名中的6席。

从招标情况来看,今年开年以来,1-5月风电招标量已超过40吉瓦,超过了去年的70%。上半年风电招标需求强劲,下半年装机有望高增。[2]

风电场重在维护

风电场运营中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非常重要,即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减少停机时间,发挥风电效率和时间优势,因此风电场和发电机组的日常维护非常重要。

《福禄克风电行业应用产品手册》

制动系统-包含偏转器和主轴-高速轴回转系统,采用液压控制,可通过压力测试和回路信号测试来进行系统维护。

变桨系统-液压变桨系统普遍应用于大功率风机,尤其是海上风机,需对液压油箱进行泄露监控并及时预警。

齿轮箱-齿轮箱常年经受强阵风和极端温差影响,可用工业内窥镜在紧凑的发电机舱直观进行检测。

升压站-连接风电场和公共电网,需监测站内的变配电设备稳定运行、正常准确的电能控制和计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