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亚洲最大海上风机完成吊装 中车株洲电机提供核心部件

日期:2022-07-19    来源:株洲市发改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7/19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中车株洲电机 海上风电

近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燕”平台首台EW11.0-208机组,在广东汕头顺利完成吊装。这是目前已吊装的亚洲最大容量海上风机,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产业翻开崭新一页,正式跨入11兆瓦时代。中车株洲电机江苏公司为该机型提供了核心部件——11MW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分瓣定子产品。

该机组是上海电气专门应对高温、高湿、高盐、台风、地震等海洋环境,为中国海上风电市场设计的更大容量、更大风轮、更高发电量的海上风机,并于2021年9月在汕头基地成功下线,为我国首台正式下线的11兆瓦级别机组,采用创新型传动系统与发电系统,结构简单、故障点少。

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的体积,会随单机容量增加而增大。中车株洲电机提供的发电机分瓣定子产品,根据模块化理念设计,将发电机以分瓣结构制作完成后再进行拼装,解决了体积增大所带来的制作、运输等瓶颈,并大大减少发电机维护及维修成本。同时还具有绝缘耐候性好、重量轻、防腐耐候能力强、可运输性及可维护性高等特点。

分瓣式直驱技术和半直驱传动系一体化技术,是目前深远海超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研发的主流技术路线。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紧跟市场与技术演进趋势,形成了成熟的分瓣式直驱永磁发电机及半直驱传动系设计、制造能力,可全面满足海内外市场需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